close

為了避免發生像前一天在宜蘭所遇到的窘境

前一晚,預先在網路上查了一些關於今天要去的行程的介紹,

睡眠時間變的好像有點不足...幸好早上只有搭車行程

早上出門時幸好沒下雨,不用猶豫該怎麼去車站

花半個小時騎車到車站,我還算早到的

等大家都集合好後,就領好車票下到高鐵月台,

多數人都是第一次坐高鐵,所以在驗票閘門前發生一點小問題(閃開讓專業的來)

上了高鐵當然是繼續補眠,不過太快真的是缺點,睡不飽啊!

 

到了高雄,我們首站是到蓮池潭,因為這裡有許多的廟宇建築(這裡廟真的很多)

然後爬上龍虎塔去參觀,遠眺的風景還不錯(扣除楠梓工業區的話)

接著午餐到新台灣原味去吃

這是傳統的阿嬤級料理,他們看來吃的很習慣,

倒是冬瓜茶,他們都只試了一口就不喝了(好喝吶)

 

酒足飯飽後,搭遊覽車到中央公園站,

學長們有安排解說人員,很明顯的,這位小姐就比台北市政府的強超級多啦~

她說她還是左營站、巨蛋站的配音員喔(就拿著麥克風在捷運車箱內為我們現場"複誦"一遍)

這次導覽的重點在美麗島站,也很巧的,玻璃穹頂的設計師也是德國人,所以他們聽起來會較親切吧

DSC02244.JPG

聽完導覽後一站是到世運主場館

感覺德國同學們不知道什麼是世運,解釋好幾次他們都不太瞭(話說德國也有辦過兩次世運耶~)

反正這就是個像奧運的活動啦~

從世運站拍主場館,今天天氣很不好,加上手機拍的差...

DSC02245.JPG main stadium.jpg 

DSC02253.JPG

和工作人員聊天的過程中聽到一個小祕密

我說,我很喜歡世運在主場館拍的那支廣告

他說全都合成的,根本沒人上去爬、跳舞

而且最氣人的是,那些演員都是學長姐,拍完就放假

菜鳥還要留下來整理場地!

嗯...至少合成技術不錯啦~

 

離開世運,再來是到住的地方CHECK IN

感覺很不錯,像是新裝潢的一樣

 

再來我們又搭遊覽車經過港隧道到旗津吃晚餐,

理所當然的是全魚大餐

但因為有人不能吃魚,所以有準備一桌沒魚的

沒想到一堆人聽說那桌沒魚,都想去那桌吃(吃魚吃到怕了??)

反正又是豐盛的一頓飯,對於海鮮,我還是永遠只會那句"seafood",頂多加個"shrimp"

 

飯後,坐車到旗津鬧區,讓大家逛一逛,原本今天是有安排西子灣看浪的,但時間實在太晚了

(西子灣晚上有另一種FU啊)

逛了半小時左右,大家一起搭渡輪回鼓山

全部人合叫了一碗30倍的冰($500)

DSC02257.JPG

真的很嚇人,下面那個是用來種花種樹的吧!

吃完冰,最後就是搭車回旅館

但有些人說這是最後一晚待在台灣,所以想要去夜市買點紀念品

看時間,猜想大概只剩六合有開(開到5點)

所以就做了一個錯誤的決定,帶觀光客到觀光夜市

知道的人就會知道,六合夜市真的是給觀光客來的

而且是專門來給老闆宰的

因為常有觀光客來的關係,這裡的老闆多少會講一點英文,所以我也不用出場啦~

可是卻發生了讓Maidi很不開心的事

在一家賣包包的店,他問了一個包包的價

老闆一開價就790

他指他身上的包包說他在德國買一個也才近350台票,為什麼要這麼貴

老闆竟回,最低500,不買就離開

幹,這就是對觀光客做生意的方法啦~

我到士林買同款的2個都還比你500便宜

然後Maidi就開始抱怨了,為什麼同樣是夜市,這裡和士林差那麼多

我也不知道要回什麼,就只能說,這裡開到五點,他們需要加班費

 

因為不是很開心,所以就提早帶他們回飯店了

在計程車上,司機問我們問題:怎麼不帶他們去看溼背秀?

呃...我也不喜歡那種東西...笑笑不答

最後,我們還去小七買酒、零食

在Fabian他們那間聊天玩牌

大概3點時,我就已經快掛了,只好先行離開

聽說他們後來瘋到5點,真是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