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re is my home state"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麼講對不對,但今天我講了好多遍這句話

===================================================

早上很悠哉的吃了早餐,好久沒這樣吃一頓了

吃完後,大家整理東西、退房

然後就到新光碼頭閑晃、讓德國同學們看看海

然後拍個團體照、殺時間

待到十點左右,目標前往dream mall

沒想到他們十一點才開門,哭哭

看時間還早,學長馬上又更動行程改去西子灣(感覺沒梗了)

西子灣結束後

再來就是前往台南先到和緯路、西門路的台南蔡吃午餐

這餐不是吃桌菜了,但就要再麻煩我們啦→翻譯菜單

還好Fabian一句話就解決了我的問題:just tell us, what dishes have no fish.

嗯....肉燥飯,只有這個選項

怕他們不想吃,所以只點了一些,如果他們要吃就拿,不吃我再來解決

肉燥飯他們3人只有Marian吃了半碗,Michael覺得太油什麼都沒碰

Fabian則喝了一碗魚丸湯

最後Michael還自己跑出去買KFC回來吃,超囧的...

就算德國魚再怎麼貴,難得能吃很多魚,一次吃到這麼多魚也會嚇死

 

吃飽後帶他們到孔廟參觀,我則是和小草去找刻印店,Mich要刻中文帶回去做紀念的

結果繞了好大一圈,才在西門路上找到刻印店(奇怪,不需要時到處都看的到)

沒想到,店家說材質特殊,最快要一個半小時才會好,所以就放棄了

只好請Mich等等,我們弄好後再讓Fabian帶回德國吧

 

原本的計劃是到安平老街去逛的,但學長怕去那裡店都沒開(今天平日)所以就決定換去臨安路玉市

這裡也賣不少東方味道的東西,他們應該會喜歡吧!

在這裡發生的事就有趣多了,Maidi想買一些小飾品,然後這裡的老闆們當然都是不懂英文的啦~

我只好全程陪同(在這裡一共幫5組人馬當翻譯,且都有互相喊價)

最殺的還是Maidi和Mich

Maidi先是花320買了一個樹脂(講好聽點是琥珀,但這99%是環氧樹脂做的)雕的彌勒佛

後來到賣場後方,他們兩人都看到中意的東西

一組標價2800的龜甲製飾品盒,Mich直接殺500,

老闆2000,Mich600,老闆1800,Mich600,老闆1200,Mich700,老闆1000,Mich、Maidi買兩個算1600,

這過程我就是一直練習英文的數字..= =

最後就800成交,我直接和老闆說,他身上只剩800台票,就全殺吧!

因為也到收攤時間了,老闆也隨意(但也只成交一個,因為Maidi想買的是方形的)

買完這樣東西,時間也差不多了(時間過好快,我口也好乾)

因為要趕5:17的高鐵,所以行程上有一點點趕

到了高鐵站,只剩18分鐘(算的真剛好)

進站前先拍張可愛的萊恩吧!

DSC02262.JPG

在高鐵上,Jessica拿了兩塊餅乾給我

它叫lebkuchen

DSC02263.JPG

這是德國傳統的甜點,通常是在聖誕節時吃的

聞起來有很重的肉桂味,吃起來,超甜的,口感像較溼的海綿蛋糕

因為放了很多肉桂,所以有點辛辣味,吃起來很不習慣

 

到桃園站之後,轉乘統聯要到機場,人多的好處就是,統聯還為我們加開班車

 

機場內,我們簡單的辦了小小的餞別會(沒吃的)

每個人都送他們一雙筷子、一張小海報(筷子上都印有每個人的名字,他們都說超貼心的)

DSC02265.JPG

聽他們說在德國也很常用筷子吃飯,所以這筷子不會只是裝飾品啦~

大概在機場待到9點半

我們就坐長榮巴士回台北了

只是有一點點蠢,明明就要送留下來的德國同學回古亭站,但我們都還是搭到學校才下車

最後晚餐是在MOS解決的,他們都沒試過米漢堡(德國沒有MOS)

吃過都說讚,也許哪天MOS也會發展到德國去吧!

小插曲:
在MOS時聽到隔壁桌的人說:哇,好多外國人坐在旁邊唷,真幸運
只能說山獅,不意外

今晚可以好好睡到飽了,明天還有政大的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