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假在家櫻櫻美代子

上網查了一下台南各大團購布丁

來一次購足、比較看看吧!

開車出門,花了近2小時、2X公里的路程

將所有的布丁都各買一種口味來品嚐(還沒有全買完咧)

共19種不同口味的布丁,

很嚇人嗎?沒有,只會讓你吃到膩、吃到吐

全部大集合
ALL大集合

Mrs.Jane吳媽媽手工布丁
Mrs.Jane吳媽媽

金芳布丁
金芳布丁

金芳布丁

阿布丁丁
阿布丁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整體最有設計的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紅磚布丁

銀波布丁
銀波布丁

 

布丁分為原味及調味兩類來說(兩者相差甚大)

原本有考慮要不要買統一布丁來做對照組,但味道實在差太多了,所以放棄啦~

原味:銀波、阿布丁丁、吳媽媽、紅磚、金芳

以上是就個人口味上感覺排序

銀波無論口感、香味都大勝其它布丁

阿布丁丁則是在口感上略勝

佩靜覺得吳媽媽的較香(焦糖較純),我因為它太甜了所以放在第三順位

紅磚的原味還保有傳統的布丁味,但口感沒有手工布丁的綿密感,所以敗下陣來

最後是金芳的金鑽原味,香味沒有,口感上也吸引不了我,所以排在第五位

(伊蕾特布丁原本有在考慮要不要買的,後來自以為記憶力很好,還記得它們的味道,所以就沒買了
最後吃完發現自己是錯的.= =)

伊蕾特在記憶中給我的是奶香味超重(他主打就是純鮮奶製做不加一滴水)

香味排序:伊蕾特>銀波>吳媽媽>阿布丁丁>紅磚>金芳
口感排序:阿布丁丁>銀波>吳媽媽>伊蕾特>金芳>紅磚
喜好排序:銀波>伊蕾特>阿布丁丁>吳媽媽(以後頂多再吃這四家吧!)

有機會再一次補4個布丁來比較吧(不然對伊蕾特不公平)

調味布丁就剩金芳、紅磚兩家

他們的原味相較之下沒法吸引到我的嘴,不過多種口味倒是很特別

一次只試一口的情況下,我會覺得紅磚較吸引人,各種口味分明,香味足夠

金芳布丁的口味超多(聽說共有16種),但在試吃時,每種口味差異不大,應覺只是換糖漿而已,各布丁體是相同的..= =

不過口感上就是金芳大勝,紅磚的調味布丁口感太稀了

這一部份整體評價:紅磚>金芳

因為量實在太大了,我也沒法一次吃完

冰回冰箱隔天再試反而又有不同的感受

=====================================================================================

紅磚的味道太突出了,第二天吃時,反而讓人覺得很膩(誰叫你要放隔夜= =)

金芳布丁倒是讓人驚豔,原本口感就已經不錯,開盒放了一天後,香味反而突顯出來(有醃入味了(誤!))

原本黃金、原味、煉奶、乳酪不分的味道,突然各有各的特色(兩天比較時我都有配清心無糖高山)

經過一夜的變化,反而是金芳大勝,但終究是調味布丁,如果要我帶人去試,還是以4種原味布丁為主吧

調味布丁這一部份,當伴手裡也許不錯,讓人覺得很有特色,但我個人是不會再去嚐試(除了金芳的茉莉布丁,我會想試試)

小抱怨:金芳的巧克力、咖啡、櫻桃、蜂蜜放隔夜還是一樣沒什麼進步,沒什麼香味,吃起來口味很差,個人覺得是大地雷

 

=====================================================================================

 

額外加碼,因為媽媽說想試看看鄉村系列新口味

所以買回來試的

伊蕾特-奶油地瓜酪
伊蕾特
 
依蕾特-奶油紅豆酪
伊蕾特

我們家的嘴較挑一點,地瓜酪的地瓜味沒有很香,吃第一個時以為是在吃加了褐色糖漿的豆花

紅豆的相較之下就很香了,如果要我再買,我只會選擇紅豆酪吧!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