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炎熱的夏天

和一群懵懵懂懂的小朋友們

進行了一場跳樓(房子)玩設計的遊戲

=====================================================

環島完回到台北時,接到胖胖的詢問

問說有沒有空幫忙帶領一群小朋友進行夏令營的活動

我這麼熱心的人怎麼可能會拒絕咧(有啦~要是是我不喜歡的人來約就有可能給否定答案了)

在經過幾周的準備下,又是開會,又是喬場地

很驚險的在夏令營開始前將所有雜務都處理完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來了個鳳凰颱風使得活動延期兩天(剛好請假放假在家休養...XD)

趁著在家休息的兩天將屯積在硬碟裡的檔案清一清了

(還是回題吧!)

====================================================

[DAY 1]

大家剛聚在一起,感覺就是非常陌生的一群人

這時我們的大HIGH咖胖胖還沒有空過來帶領大家自我介紹

我也只敢俗辣的躲在自己的小組裡自介一下啦~(我是第一小隊的喔)

等到集合完畢,楊董先開始進行簡單的介紹,

再來就是由龍貓學長帶隊逛齊東老街及臨沂街(想不到學校附近的歷史有這麼多啊!)

逛完後,是中午歡迎餐會的部份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千萬個想不到

龍哥竟然跑來了...OOXX,他明明就說要開會不來的(在這遇到老闆好像不是好事)

話說他一來就問沈設計師"啥時要去把立面設計完成...XD"

下午,是娟姐的設計簡介,她放了不少學弟妹的設計作品作為課程簡介

講的真的很淺,面對一群對建築沒有深入瞭解的小朋友們,應該算適合吧!

接下來是劭老師的護蛋器製作,要在兩個小時內生出一個護蛋器,還好不限材料

時間到,將蛋從8F丟到1F,哈哈,只有不會做模型的設計師那組蛋爆了喔!(偷婊)

(話說帥哥紳那組的蛋也是有嚇到流湯出來,但老師還讓他們過...囧)

晚上還是餐會,邀請龍哥(又是他...= =)還有大他兩屆的學長來做介紹:什麼是建築系

感覺就是兩個賣房子的商人在台上比拼誰設計的房子較好賣

不過龍哥的簡介有個小插曲,他說到技藝競賽金手獎時有婊到設計師啊!(樹大招風)

吃完飯後,將大家帶隊到西門中山堂前廣場,由胖胖主持小型晚會

真的很佩服他,主持時完全不冷場

要大家做自我介紹,可惜小朋友們都還是太害羞啊

(倒是世界小姐很大方的"愛你一萬年"..XD)

鬧到九點半左右就該讓大家回國軍英雄館休息了,隔天是要一直走路的宜蘭行唷!

[DAY 2]
今天的天氣很不錯

也可以說是天氣太好了

一整天就是熱死人的天氣

經過雪隧第一站來到了羅東新林場(羅東第二文化廣場)

來了三次,第一次有爬到燈柱上,向下拍,話說有15公尺高↓


近幾年,黃聲遠在宜蘭的設計已經變成建築巡禮的老梗,但老梗還是好用啊!

看完羅東新林場後再前往宜蘭縣政中心,這是由象集團所設計的,非常綠建築的辦公大樓

我也可以偷偷做導覽喔!↓


看完縣政中心已經是中午了,原本還計劃到新福宮廣場,可是司機好像不知道路

再加上老王看大家都已經累攤的樣子,就決定直接到宜蘭火車站去吃午餐

午後大家在休息後繼續跟著老王的解說走完火車站前廣場

之後又到社福大樓的附近看新完工的"慶和橋下人行棧道"

感覺是半年內才剛完工的東西,非常的有趣,它不像吊橋般會給人不安定的感覺

溪水在腳下流過,應該要跳下水去的(熱啊!)

聽設計者的解說才想起來,這裡是黃聲遠建築師在演講上提過的計劃案

他希望從楊士芳紀念公園到社福大樓到天橋到河堤邊到人行棧道,將整個社區都串連起來(真是偉大的計劃)

最後一個行程是到礁溪衛生所去看一個歪七扭八(?)的建築

它的造型,真的是百看不膩↓


可惜到這裡我也沒耐心跟著老王的腳步去聽解說,就坐在旁邊納涼休息

晚上,小隊各自帶開進行一些小組會議,包括第四晚的晚會表演以及跳房子遊戲設計

(後來證明,這一晚都是浪費時間...囧)

[DAY 3]

今早是黃志弘老師的課程

講的是一些結構安全設計,可惜動手實作的部份要小朋友們自行設計、製作,隊輔不能插手

我們只好到休息室好好休息啦~~XD(偷得浮生半日閒)

話說我們小隊蠻厲害的,靠木板來抗壓,保麗龍、角鐵、雨傘骨、繩子來做支持

竟然還能撐到第二塊空心磚(雖然已經over design了)

但這樣已經超威的~~

下午到北美館看ARCHILAB展

晚上我們和第七小隊一起行動

先到士林吃食來運轉,再搭車到東區

今晚的行程是參觀東區粉樂町當代藝術展

好樣棒棒的大蛋糕↓


好樣餐廳的畫↓


LEFTFOOT的畫,畫風讓我想到"抓狂一族"↓




AcquaBar的兔子,可惜店裡的菸味讓我很討厭


KOOLOOK的一百個發的理由,這是一家室內空間很酷的店唷!↓


YVONNE COLLECTION裡擺的複合體,只是店內老闆的態度十分的差,怒↓


graniph裡的我愛仙人掌↓


這是完工的DM啦↓


還有好建中這個地主,從頭到尾都很順利

在距離集合時間還有1個小時多前,我們就完成了我們的集點蓋章

原本想到"茶街"(後來才知道它是一家店名)去喝茶休息

但它客滿了,我們就到隔壁的一家店去,

一開始先問有沒有位子,店員說要幫我們喬

後來我又聞到菸味,已經沒有很想進去了,只是大家都想休息,不想走了,只好將就一下

進到店裡,一看MENU,大家都呆住了,最便宜的東西80元中杯紅茶沒得選

次低的東西是特調綠茶中杯120,經過一輪的掙扎我們決定當奧客

在很迅速的行動下,我們逃離了那家店(還好幫我們喬位子的店員不在...XD)

後來我們想到還可以去教會把蓋滿章的DM拿去換獎品

這時又囧了第二次,他們7點就結束了...

後來我們就在教會休息了一下,等到時間到再前往國軍英雄館

今天又是走了一堆路,好累

[DAY 4]

早上的課先是楊董給大家討論設計的時間,之後是劭老師上課

今天劭老師從設計的原點開始講課,整堂課很有意義

對初學設計的同學們,應該有很多的啟發吧!(感覺這堂課應該換到第一天先上的說)

午餐後還是設計討論時間(沒辦法,設計就是要一直討論啊!)

但感覺大家都是只在擔心晚會的東西,比較沒在想隔天要評圖的東西)

晚上就是整個活動的高潮啦~(評圖被遺忘了)

大家使出渾身解數演出話劇,有的真的很爆笑(天線寶寶真的很腦殘)

有的卻讓人不知所云(不是我們這組啦)

中間插個聰榮拳教學,是16號家族大PK唷!

表演結束後先放學長們拍的短片(甘苦的建築系啊)

再來是系歌教唱,原本是想放歌一句一句教的

最後還是硬著頭皮找寰昌拿和弦譜,我來親自彈奏(囧...生平第一次公開演出)

我果然不是個習慣高調的人,私下練習時很OK的,上台一直出ㄘㄟˊ

(還是說胖胖沒有節奏感,跟不上我的Tempo,李義陽就很OK啊!)

晚會就在很莫明奇妙的氣氛下結束了,希望大家對我的表演鞭小力一點~

[DAY 5]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早上再給大家5個小時的趕圖時間(包括吃飯時間)

現場有種很熟悉的FU,趕圖耶~

希望這種場面不會嚇壞那群小朋友

下午還好只是交流會的形式,並沒有出現大砲,讓小朋友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這樣的ENDING算不錯吧!

給自己一個留念,自製海報留言版(我不是大雄啦)↓


我們的蛋仔活的好好的喔!開心的微笑,留給跳房子的大家一個滿滿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