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睡覺天喔!

因為只有四張早餐卷的關係,所以我很紳士的把那個餓肚子的權力留給我自己

(明明就是偷懶想多睡一會)

四個女生大約早上九點左右就先去吃早餐啦~

我則是繼續舒舒服服的睡我的懶覺

大概十點多他們一群女生帶著一個裝滿柳橙汁的保特瓶

以及兩片吐司和一個果醬和一個奶油

在他們收拾東西的同時,我就享用著這個豐盛(?)的西式早餐

大約在十一點左右離開汽車旅館

來到花蓮當然是要吃些特別的東西啊

首先第一站是上次來花蓮沒吃到的"液香扁食"

順著觀光導覽地圖的指引,我又來到了這個地方..................囧

它...它...它.........沒開

原本在想它有沒有可能是太早還沒開

這時旁邊一個騎車經過的阿姨和我們說

可以改到中正路上的戴記扁食去吃,那是液香扁食老闆的姐姐開的,味道沒差多少

想想,反正只是想來吃看看花蓮的扁食到底哪裡有名

也不管它是哪家店了,有得吃就好啦~(我不想明年環島的理由還是花蓮的扁食...XD)

來到戴記扁食店,哇~~滿滿都是人

還好店裡不用看菜單,直接點幾碗就好了,超方便的

我們五人共只點了四碗(因為有人食量小,想留肚子去吃其它東西)

說到扁食,料真的很實在,豬絞肉、魚絞肉,滿滿的被包覆在薄薄的一層麵皮中

它叫扁食,卻一點也不扁

也許是我對饀料的魚絞肉比較有厭惡感吧!它沒有說會讓我想再專程來吃一次

可是對它的湯頭我非常喜歡(應該是魚骨湯吧!不像豬骨高湯那麼油,很清)

如果有人要約我帶路來吃,我會選擇和別人共吃一碗,我只喝湯,哈!

吃完扁食,我們就在附近走走,先到阿美麻糬試吃、買伴手禮

再來晃到曾記麻糬(個人較喜歡阿美麻糬啦!)

怪的事發生了,曾記和阿美也有賣形似雷古多的餅,一家叫陀螺餅,一家叫XX餅(我忘了)

我都沒試過,也不想去試,反正豐興餅舖就在附近,要買就買原版的...(正版唱片:P)

上次來買時,是圻圻下車幫我們買的,所以根本不知道這家店裡還有賣那麼多種餅

(還以為他們是雷古多打天下)

還有羊羹...(大驚),可惜沒有停下來泡茶賞景的打算,不然我好想吃羊羹喔!

美食列車最後一站是公正包子

上次來時太晚,沒吃到(而且在花蓮夜市也被餵飽了),這次就去排個隊吧!

原本算好,是每個人一粒包子,沒想到公正包子是...小籠包(其實也不小啦!)

一粒才5元,想說小嘛!我肚子大嘛!就來個十粒吧!

它的皮好Q好甜,除了麵粉本身的香甜味外,應該是在擀麵時有加砂糖吧

再咬一口,裡面的饀料也很實在,它不是上海小籠湯包那種

真的是包子,饀料的調味非常剛好,咬了一口就停不下嘴

這個包子和東河包子完全是不同的STYLE,我會為了公正包子再來一次花蓮

(七星潭,我要拋棄你了!)

吃完最後一ㄊㄨㄚ我們就直朝火車站前進

先到行李房去寄車子,再等小田和雅伃去買票

等待寄車的時候↓


確定他們都OK後,我們在火車站前來個大合照↓


背影,小心不要掉出橘子↓


在花蓮車站的分離,代表我們要邁向下一個目標!

下午一點二十分離開花蓮車站

在離開花蓮市前我們在最後一家小七進行一點補給

我也順便把最後兩個包子給解決掉(涼掉依然好吃,公正包子,我們有緣再見)

走在前往蘇花的路上,很明顯的車子有變多(砂石車)

要到蘇花的入口,太魯閣大橋↓


經過幾個嚇死文瑜的山洞,我們來到清水斷崖↓


今晚的目標是和平,經過和仁車站後的一個大上坡休息一下↓


大概六點我們到了和平,不知是天氣不好還是空氣太糟還是後山的關係

還不到六點時,天就有點陰陰的,很順利的找到住的地方(只是有點小貴,但很乾淨)

晚餐在附近的一家麵店解決,它的牛肉麵很好吃,可惜會辣

回旅館時老闆的朋友和我們建議,隔天可以去阿(澳?)花瀑布看看

聽說那裡沒什麼知道,只是還要往產業道路裡騎,有點不想耶~~

本日共騎七個小時(包含吃喝玩樂的時間),路程54.1公里

明天,是恐怖的上坡唷!(因為聽說我們已經把下坡路段的quota用完了...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