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簡介】

  晉商淵源
《白銀帝國》一片旨在發揚晉商精神,向全世界介紹晉商縱橫中國各地乃至蒙古、日本、俄國三大地域500年的商業霸主文化。

由於清朝商業發達,晉商發明匯票制度,以匯兌代替風險極高的押鑣銀運輸制度,並兼營存放款業務,是為今日銀行制度的前身!其中勞方身股(即員工配股)的制度,更是首開世界先河。而由於山西票號掌控了當時全中國的金融,甚有「清廷財政部」之稱。

核心精神:首在仁義
本 片的故事主軸“天成元”票號,擁有分布全亞洲、及南洋一帶的23個分號,片中描寫此商業帝國兩代之間的傳承,除了一段糾纏在父子與一奇女子的三角關係外, 同時亦是中國兩大思想體系——法家與儒家的義理之爭。而“天成元”票號在歷經綁票、擠兌、八國聯軍、官方與民爭利,以及辛亥革命等事件後,卻仍展現出晉商 獨有的「商人重義」之仁義精神;如此大仁大義的恢宏氣度,正是晉商與其他商人不同之處。

YAHOO!電影簡介

【心得】

看片名、簡介

還以為這是一個興家大業業的故事

沒想到前一小時多數是在描寫兒女情長(現在電影不談戀愛好像就不叫電影了)

除了一開始的計算、分配股息

後來的一兩開戶有講到生意的這帝國的故事

多數時間真的不知道在搞啥..

最後帶出來的口白,是在強調"仁義"二字

但郭董底下的血尿RD,他們都會看到哭吧....

算自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