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套用Stephan說的話:It's a bad weather, when we're doing design indoor, it always sunning, and now we have free time, it become rainning."

今天天氣真的變差

一大早就在下雨,原本想搭公車去學校的,結果等了2X分鐘都等不到公車(是誰說台北公車很方便的)

怕遲到,最後還是衝回家,改騎機車到學校

很準時的到校了,但大家都很正常的遲到了

硬是拖到快8點才發車

之後到實踐,實踐的老師說因為天氣不好,原本計劃走台2到宜蘭(要讓德國人看看海),改成走雪隧

雖然如此,還是10點多才到宜蘭縣政府(這已經是宜蘭教學團的基本款了)

ilan.jpg

在這裡我們待了1個小時多,很好,沒人導覽,我們自己要用很破的英文去介紹這幢建築給德國學生們聽

參觀完之後,我們接著要到宜蘭傳藝中心吃中餐&參觀

這時,學長就在我們車上表態了,實踐的行程方針:放牛吃草

實踐一台車(3X人)、德國一台車(20人)、北科淡江一台車(18人),搞不懂實踐怎麼安排的(今天的行程全都是實踐負責)

就連傳藝中心的午餐也要自理,我們還算好,學長這裡有補貼一點

倒是德國同學就真的是自理,辛苦他們了

到了傳藝中心,原本應該是各組帶著該組的德國同學去繞

但很明顯的,只有北科、淡江的,帶著他們到處繞、幫他們點午餐

實踐那呢?只能說他們是來玩免費班遊的

就在我們要離開餐廳時,還看到三位德國同學剛進餐廳要點餐,完全沒人顧他們(台灣又不是英語到處通的地方)

大概問了一下他們的狀況,他們覺得還OK,我們就先離開陪我們帶的同學了

之後又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羅東運動公園、羅東新林場

Christine就說:We're just like japanese turist, take off bus, and take a picture and go to next place.

我只能笑笑的說:Not only japanese, but also we are.

唉~能多看一點地方是不錯啦!

但也不是單純放人下來拍個照就走啊!

至少來個介紹吧!

一直叫我們練習英文就是了?我們有時也很難解釋東西給他們聽啊!(對不起,我該檢討)

晚餐到羅東夜市,在小草的帶領下,我們並沒有去吃夜市的東西,反而是去吃夜市牛排

聽說是只有當地人才會去的,

雞排110,豬排90,牛排140

"this is taiwan's style steak"

Stephan就笑說:Boy have many knowledge about foods.

好啦~我承認我很愛吃,對吃的東西會講的比較多,對建築的介紹就死翹翹

"pepper sauce or mushroom sauce?"

"How do you like your steak cooked?"

忘了提醒他們黑胡椒醬是會辣的,Jessica不能吃辣...

還有,我記得問幾分熟怎麼講,但是他們說medium我當他們是說七分...

後來上菜時,他們還嫌,五分怎麼煎的這麼老

不過還好他們吃完以後說肉非常嫩,和歐洲的牛排完全不同(這家店真的很好吃!)

和歐洲比起來,和夜市牛排同樣大小的份量,他們要賣12~15歐元...= =

所以他們很愛這個味道。

在吃飯過程中,他們一直在問有關溫泉的事

他們很想看看什麼叫溫泉(事後得知德國不是沒有溫泉,而是交通非常不便,除非你運氣好,才有機會去)

但行程安排上是吃完飯,看完丟丟銅就要回台北了

回到車上,學長說要改行程,因為下雨,所以改去社福大樓(那麼晚了,去社福大樓是要看什麼??)

反正我們只是跟團,也不能說什麼,

到了社福大樓,我就只待在車上聽棒球,嗯...全年M4

待了半小時左右,準備出發,學長說要帶大家去礁溪泡腳

因為德國人一直在問溫泉的事,讓實踐的覺得該帶他們去見識一下(早知道今天就穿拖鞋)

然後又在礁溪待了快一個小時(就泡腳聊天!)

最後在九點多時才發車回台北

要上高速公路走雪隧回台北,塞車,不意外

搞到快11點才回到台北市,又過了充實的一天(幾乎都在坐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