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接到一通電話,約我說要看米勒畫展

之前璇璇好像就有說要去(只是我好像乎略這件事,後來只帶她去ARCHILAB)

在去之前就有點心理準備,昨天聽到公司的學姐說人會很多

沒想到到了現場,人是超級無敵多,

排隊繞了又繞,感覺人群已經可以把植物園給包圍起來了

心想完了,一大票人,加上一大群小朋友

這次看展覽的人素質良莠不齊,一定有一大票人是為了「證明自己有藝術涵養」而來

果不其然...OOXX

人龍↓




在經歷大太陽下排隊兩小時半的荼毒,我們總算進到館內

本次展覽是按畫派、年代來做展覽順序

整體看下來心理也受到不少震撼

當靜靜的站在一幅畫作前,就算不用去看解說牌的解說,

單看畫家運用細膩的筆觸、色彩的調佩、明暗的對比

不時都會有股莫名的感動浮現(若少去周圍的吵雜會更好)

(再來詳盡的我就寫不出來了,我不專業啊!)

其實我本身對繪畫藝術並不是很瞭解

但單看本次展覽和以前在高雄美術館看印象派畫展作比較

這次展出的展場實在是太小了,動線規劃真的很糟

有些作品的面積較廣大,我需要用更遠的距離來好好欣賞整個畫作的美

卻因場地關係,我只能在夾縫中尋找一個可以好好欣賞畫作的角度

一開始在排隊時,還以為是因為有入場人數管制所以需要排隊
(上次故宮大英展時有做入場管制)

沒想到會大塞車是因為一進場就是展覽區,沒有一個緩衝的空間,

再加上狹礙的通道,讓人潮沒法分流到各個畫作前,導致排隊效應

(引導入場及入口剪票員完全不顧看展品質,只要入口一有空間就放人進去...囧)

讓我最氣的是,當我們站在一幅畫前(好不容易擠到前面)

旁邊竟然有個媽媽說出「哪有人看畫一直站著不動的,都不會往前走喔!」

!%@#!%@#$^@#心裡一堆髒話很想當場罵出來(要不是在這裡要有氣質,我是有氣質的小鬼)

看完全部展覽後,看看時間,啥!只看了兩個小時多一點

不行不行,看展的時間一定要比排隊的時間長才值得

我們又走回入口處從頭再看一遍..XD

看完後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午後雷雨??)

此時還未進場在排隊的人真的很可憐,被太陽曬完還要被雨淋

為了躲雨,我們先到歷史博物館看二樓展區展的東西

說真的,「文字的藝術」不是很懂它在表現什麼耶!

一堆長的很像梵文的符號拼湊在一起

它們表現出一堆我看不懂的藝術..XD

(倒是有好幾幅字畫畫的好像跳舞的人啊!)

之後回到一樓大廳,看看天空會不會作美一點,雨再小一點

結果並沒有,我們還是要繼續等

在這時我們注意到外面來了兩個人,撐著超級大的雨傘

我們還在討論,有那麼一把大雨傘就方便多了

沒想到那把雨傘的主人是"減肥後會是大正妹"的正妹和她閃光
(原本都只有在看雨傘,沒看傘下的人)

打個招呼後,他們說今天人太多了,改天再來看米勒,然後就走了
(也不學我們排一下隊...真是不趕流行... :P)

之後我們到植物園晃晃,然後再去吃晚餐(定食8)

最後再到象山看個夜景,就這樣結束充實的一天
地平線依然不是水平的夜景照↓ (數位補光讓顆粒變好粗...囧)

還好畫作很好看,陪我一起走的人也很NICE

至少,讓我渡過快樂的一天

PS:
這也是讓我一肚子火的門票↓


超級沒質感的銅版紙加上被打洞的戳記

我原本以為門票的另一半抽獎券是入場時會被收走的,當作門票截角

沒想到竟是如此沒質感的打洞,就打在米勒的畫作上...

主辦單位,你們可以在沒腦袋一點...(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