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幾波曲折

總算在環島後的一個月內將所有的日記補完

也許算是很慢的龜速(比騎車速度還龜)

但至少是鉅細靡遺的將所有的細節完整呈現

(絞盡腦汁把過程從頭到尾回想一遍還真不簡單)

往往一篇日記要花上4個小時,然後又東摸摸西摸摸

通常寫完一篇是2個晚上的時間,再加上很多事情要忙,所以拖超久的

在寫日記時,有些事被想起,很想譙出來

但又覺得,回憶留下美好的就好了,不是嗎?

看著記事本上的記錄

翻回頭是上次台南出發到花蓮的記錄

同一本本子,同行的人不同,寫著不一樣的心情

很感謝一路上相陪的妹妹們

原本此行的計劃是我的單獨旅行

算是進行畢業設計前的收心操(真的很操)

也算是記錄一段故事的結束

但在你們的相陪下,它有了另一段故事的開始(想聽八卦?不想講.. :P)

以下開始滿懷感謝

佩靜:
 因為考試的關係,很可惜你沒法完成全程
 但好在有你前四天的陪伴,感謝你幫忙我這個粗心的哥哥
 讓我不用太花心思去照顧璇璇和樺樺
 有機會,你可以找璇璇再次完成這個夢想
 台灣很美的,可以慢慢看

璇璇:
 很厲害唷!第一次長途旅行就完成了它,
 想著第一次說要環島的我,沒什麼特別的準備就出發了
 在花蓮遇到颱風沒法繼續前進,那時真的幹在心裡
 這次運氣也很不錯,讓你有個美好的回憶
 自己有夢想要勇敢去說,我也會支持你的
 要記得這次單車環島的勇氣,面對自己的理想也要向前衝

樺樺:
 對不起,因為我沒太照顧你
 我把你當成和我一樣是超人
 你受傷都沒帶你去擦藥導致最後你沒法和我們完成旅行
 在受傷的情況下你還能一路前在最前面
 覺得你超厲害的(我們家的小朋友都很厲害的!)
 好希望你能夠和我們一起環完全程
 下次你可以找璇璇帶路喔!記得把修修、桓桓也帶著走

文瑜:
 一開始的計劃是被你拖進去的,
 要不是有你相約,我可能就獨自上路
 連妹妹們也不會一起走了(他們是因為我有要帶你們一起出團才跟的)
 看著你的路線規劃還以為你很厲害說
 沒想到你是個從來沒見識過台灣有多大的小毛頭
 令我最佩服的是你的勇氣及毅力
 不怕自己獨自出遊會迷路是你的勇氣
 (最後還是由我帶路啦~~~XD)
 一位才騎車不到一年的小女生竟然進行這麼大的冒險
 從頭到尾也沒喊過放棄,是你的毅力
 你很有玩遍天下的天份唷!多到處看看吧!

雅伃:
 不知道你會同行的動機是什麼
 但我對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你可愛的鬧脾氣
 (自己回想在往花蓮的晚上,你看到民宿時的反應...XD)
 一直以為你會中途就喊放棄,最後證明我猜錯了
 至少你環完半圈台灣了(641KM)
 以後有件事可以出去說嘴啦~

小田:
 看的出來你一路上很努力的跟上大家
 你也很有毅力的完成半圈的旅程
 雖然一路上很想把你勸退
 但又很不忍心看著你懷抱夢想最後又沒完成它
 最後你還是到達花蓮了
 你和雅伃都要記得把剩下半圈補完啊!(by其它交通工具)

李義陽大好人:  感謝你在嘉義的帶路以及無私的獻出你家的地板  那一晚我睡得非常好唷!  紅茶也很好喝,我已經記下你家的位置了,  下次騎車經過嘉義會再去找你的! 兩撇大叔:
 在新豐的一段巧遇,陪我們一段路程
 也在無助的夜晚伸出援手
 你讓我相信,騎單車的車友們沒有壞人

一路上給我們加油的人們:
 每一次的加油聲,給了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
 不管多疲憊,我也會抱以微笑的回應
 謝謝你們的支持,未來我會更有動力去完成更多夢想的

我的老天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不如謝天吧!):
 謝謝祢給了我十二天的好天氣(雖然最後在基隆遇到雨)
 但至少我們有了很完美的一趟旅程
 最高興的是,一路上的運氣都很不錯
 謝謝祢給了我快樂的旅程

本次旅程費時12天,全長1104.8公里,騎乘時間95.5小時,平均時速11.57公里/小時
吃喝開銷3272元/人,住宿開銷2916元/人,合計6188元/人
下次(還會有的)我會突破此記錄的!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