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死抬頭,這是今日的寫照吧

文瑜說,不想太晚出發避免晚上要騎太晚

(OS:只要騎快點就可以解決此問題吧!)

早上從五點半開始就有人起床準備

(想要早出發當然就要早點準備囉~~)

我是很沉眠的人,通常很難把我挖起來的

也許是太冷了吧,今天被冷到跳起來

(再不起來腳會抽筋,看看時間也才六點...)

六點四十,離開汽車旅館(也不知怎麼摸這麼久..= =)

先到附近的早餐店吃完早餐(吃飽飽好上路)

繼續朝台中出發(要趕回昨天落後的10公里呀!)

半路上又遇到了前一晚幫忙我們的好心車友

他說他剛好要去苗栗後龍喝喜酒,順便陪我們騎一段路

一路上他將我們的相機放在他腳踏車的龍頭上(上面有個自製的相機架)

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下次如果還要玩,我也要這樣弄

(不過我沒用相機架也偷拍了不少照片啦~~XD)

在新竹不是很確定的地方(南寮?)休息拍照,這裡也有一段自行車道↓




一路上拍了一堆照片(記憶卡免錢)↓


















崎頂海水浴場合照↓


接著又是一大堆照片↓








到後龍之後就和那位好心的大叔說掰掰!

再來就回到剩下我們五人的旅程

太陽好大、路好長、坡...有點陡

只是,怎麼都沒有小七,水好像會不夠耶~~

早知道在新竹那該轉台1的,但台1路會很多上下坡...○○XX

嘗試往後拍,這張拍的不錯↓


休息時,偷拍一下↓








一路上真的沒有可以吹冷氣休息的地方,更加沒有可以吃午餐休息的地方

經過一個大上坡的摧殘,璇璇好像有點中暑

(我沒聽到哨聲,還是被手機給叫停的,再騎回頭去幫忙)

找個陰涼的地方,時間已經是十二點了,四處張望,好像也都看不到有午餐的地方...= =

休息一下,我真的無能為力,這時的我們,還沒有要準備乾糧的危機意識

身上只剩下前天住旅館的餅乾

勉強充飢、休息後,繼續上路

大太陽下,我自己一個人先往前騎,希望能找到店家

後面四個女生,則慢慢牽車前進,今天,真的很不好受

到了大上坡的頂點(終點),還是沒有店家,等到大家都上來後

我們決定先去和住家要水

可是遇到的阿嬤說他們這裡的水都不能喝,也都是用買的

所以只能賣我們(當然沒問題,有得喝就很好了)

花了80元和他買了四罐水之後,阿嬤拿出大西瓜請我們吃

「久旱逢甘霖」就是在形容這種情況吧!

每人人手一塊三兩下就把它嗑光了

雖然它沒有很甜,正常來說,它真的沒有很好吃,

可是對面臨這囧(窘)境的我們,吃起來卻非常的香甜

大西瓜↓


非常好心的阿嬤↓


吃完西瓜問個路後,阿嬤說接下來都是下坡,就可以遇到一間24小時的便利商店

然後又將剛切剩的西瓜打包好,讓我們帶著走(這個重責大任當然是交給我啦~)

我們在經過一番休息後,非常有精神的上路

(也許是聽到都是下坡的緣故)

騎不到十分鐘,就到了中午休息點

台1與台61交接點的小七,這裡算苗栗新埔

此時是十三點整...莔

午前騎了約六個小時,路程56.3KM

休息時雅伃有打電話來問我們晚上要住在哪

當然是請她找間我們方便他們也方便碰面的地方

當下就暫訂為東海校友會館(雖然我知道東海是在山上,但沒料到會那麼恐怖)

下午三時再度出發

一路上就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中途在過通霄後的某間廟的停車場,我們停下來休息,

並且將中午得到的西瓜解決掉(呼~解決一個大負擔)

大概五點左右我們看到了這個牌子↓


六點左右,在大甲的某間全家,我們停車休息、買些麵包補充體力

順便打電話給阿炮問路,

今天真的騎的很累(第二天)

然後又是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一直騎

到梧棲之後轉接中棲路要往台中(根據阿炮報的路)

八點時我們在靜宜大學前的小七休息

打電話要再問阿炮,路有沒有這麼X的難走

他沒接,我只好問小何,確認之後我們還有多遠的路要走

小何查了以後說還有五公里,但靜宜是上坡的開始(最後證明電子電圖有錯,是8.3公里)

我想再慢應該再半小時就可以結束了吧!

沒想到之後會是一個惡夢的開始

在我印象中,東海明明就沒有在這麼高的山上啊

一路上去,看著台中的夜景,真的很美

一路上去,騎著腳踏車,真的很累

佩靜看著一路賣荔枝的攤位,她說想買,我說好歹也要到最後一攤再買

(天知道最後一攤是哪一攤...= =)

最後還是沒買

今晚,又有螢火蟲出現↓


爬到最山頂,一路下坡,算是好事,但天公不做美,剛好飄起雨來

想說是下坡,代表快到了,連雨衣、塑膠袋都懶的弄了

到東海大學門口,雅伃帶我們到校友會館(又要上坡...莔)

八點五十分到房間

雅伃很好心的說要幫我們買晚餐,

嗯...雞排很好吃(但我還是喜歡饒河的大雞排),冰也很好吃,

刈包很好吃,檸檬汁很純

章魚燒和其他地方吃到的差不多沒有很特別

福州包是唯一的敗筆,也許是我把它想的太好吃了

整體來說,東海夜市很好吃...

午後共騎了五小時又五十分鐘,路程55.3公里,其中有一段11公里的上坡

也許是第二天的關係,今天真的很累

好好睡吧!辜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aKJ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